我和老林其實都覺得小孩子不必太早會寫字,因為拿筆的小肌肉不見得都已經發展得很好,反正大一點自然就要一直寫字的啊,跑不掉的,所以也不必太早會寫。
 
但寬比學校中班已經開始教寫簡單的數字了,不過二個禮拜才寫一個字啦,也覺得還好,但從來也沒有給他特別注意就是了。
 
那天寬比帶了數字練習本回來,一邊寫一邊碎碎唸,小孩子自己的想法真的很可愛喔。
 
「媽媽我告訴你,我不喜歡『3』ㄟ。」
 
「為什麼啊?」( 3是有做錯什麼事嗎?)
 
「因為『3』都不像『B』旁邊還有一劃耶。」(喔,他們長的不像我也沒辦法耶。)
 
「所以『4』才是我的好朋友,『3』不是。」(呃...)
 
後來爸爸發現他的『3』中間寫的怪怪的,我覺得跟筆很粗有關啦,不太好轉彎咩,就告訴他『3』的鼻子要小一點比較好,他最後一個字於是就寫得很漂亮啦! ( 阿前面的是他自己用小蠟筆寫的,所以也沒辦法改了。)
 

因為我覺得是在練習而已,所以也沒有特別很去告訴他該怎麼寫,後來翻到前頁我才發現,上次他寫的『2』,老師有很認真的把寫不好的標示出來耶! 最後我有在本子上說明我和老林的想法,因為覺得他還在練習所以沒有特別糾正他啦,希望老師可以明白。


話說回來,寬寫字可能真的還不太會轉彎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