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咳嗽咳得很厲害後,感謝大家的關心及提供偏方,不只格友們,連同事都受不了拿出氣喘藥來給我吃 (…)
然後也發現其實好多人都酷酷掃ㄟ
所以不是我氣管爛咩,大家都一樣呴。(自我安慰一下)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咳嗽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小感冒而已,我免疫力可是強的很。等到後來咳到喉嚨覺得很緊快不能呼吸,以及不能睡覺的時候,腦海裡真的浮現有『媽呀,沒想到咳嗽也能這麼生不如死』的感慨。
 
那日同事轉寄一個止咳偏方給我,據說能有效防止變成肺炎,所以我就煮來試喝了一下,覺得還不錯,整理一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1.   枸杞約30顆,紅棗含籽約5顆,大大的老薑兩片,沖洗乾淨後,連同750 cc的水一起煮。煮中間若紅棗能擠破更好。(我一開始就用菜刀把它通通拍裂一下)

2.  大火煮滾了之後,轉成小火慢熬20分鐘。

3.  煮完後,把紅棗、薑片撈掉。(我把薑片撈掉,紅棗留下來吃)

4.  將兩小匙蓮藕粉和一小匙黑糖,先以適量的溫水調開後再加入。
(蓮藕粉直接加入熱水的話,會結成一丸,所以要像勾欠一樣先調開) 

5. 
再一起煮滾 5 分鐘就好了,溫溫的吞服比較有效;放涼了再重新加熱,一樣有效。
 
煮好後,看起來是有點咖啡色,有點兒糊糊的,不過比勾欠稀很多。
 
我是晚上睡前煮的,一次煮了三倍的份量,煮了一大鍋。味道是有點兒甜甜辣辣的,不過還能接受,連寬比都沒有表示意見的喝了一碗,所以我想應該比醫生開的藥好吃吧 (因為要他吃藥時,他會抱怨醫生的藥很苦不願意吃,每次都要哄)。晚上裝在保溫瓶裡,隔天讓他帶去保姆家請保姆給他喝,我也自己裝在水壺裡到公司再加熱一下喝。
 
連喝了二天,昨天夜裡真的有睡得比較好了呢,連妹比夜奶哭我都沒聽到。
 
不過這個蓮藕粉真的有夠難買的,上星期四本來就想煮,連跑了 3 個超市 + 2 個傳統商店竟然都沒有! 後來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發現太便宜的是大陸貨不要買 (合理價是一斤要 400 );另外成品應該是一小片一小片的,所以如果不是片狀是粉狀的也是假貨不要買;上網拍買,又卡到週末無法寄貨好不容易才買到這個白河產的蓮藕粉呀!
 
所以如果沒效我豈不是嘔死? 不過聽說還可以拿來減肥,所以也是一石二鳥啦,呵呵。

那個灰洲買得到蓮藕粉嗎
? 要不要宅配? 不曉得會不會緩不濟急呀? 若需要的話JJ就吩咐一聲喔,沒問題的。
 
希望大家,還有小朋友們,都平安健康。


 

【爸媽碎碎唸】

寬比昨天回診,醫生說狀況改善很多,持續再服藥一星期應可痊癒。能逃過住院一途我們很慶幸,本週索性不上學了,避免傳染給同學,也讓他恢復好一點兒再說,免得還沒完全好又被傳染 (星期一他診斷出肺炎那天,老師說有8個同學因病請假哩)。

我們也知道早產兒氣管比較差,流感疫苗年年注射,肺炎鏈球菌疫苗也是自費注射,此次感冒也是一開始就有看醫生吃藥,他其實咳嗽也不嚴重 (比我輕微很多),就是一直發燒,我就想說身體不曉得什麼地方還在發炎?? 果然是,唉。

現在知道肺炎其實也很多種,所以也不是打了疫苗就沒事了,另外身體免疫力變差,也可能使平常的正常細菌因而增殖造成感染。所以,總而言之就是要多吃多睡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自然就會少生病了!

不過那適用於小孩子啦,我還是少吃一點兒好了。上週五被三組互不相識的人馬問說我是否又懷孕了,真是萬箭穿心 @#$%&.....


【後記】

好像用蓮藕汁也可以取代,或是直接喝蓮藕汁也對氣管有幫助喔! (這會不會比較好找啊? 美國和灰洲...有蓮藕吧? )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