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看了小恩的『窗外生日花開』一文,我才熊熊想起對呴,我家附近也有美人樹耶~ ? 那我下班經過的那些美人樹開花了沒啊? 怎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呢?


所以趁著下班經過的時候給他好好的看了一下,真的開花了呢。

每天接寬比在擁擠的車陣裡穿梭,常常會忘了路旁也是有風景的。


所以答應了要拍給小恩看看的,台灣的美人樹。
為了實現對小恩的承諾,前天下班後,我帶寬來到士林官邸這兒。


上週日出門經過這裡,突然發現有美人樹的時候,我非常地開心
! 雖然並不順路,但因為這裡車潮較少,離家也頗近,又不像原本想拍照的地方有很多其他的樹種干擾,所以可以比較單純的呈現小恩的生日花~


滿地落英繽紛
~ 寬比又問我:「那是櫻花嗎?(他老認為粉紅色的就是櫻花,媽媽可沒有這樣教你捏~ )


夕陽西下,小恩的粉紅色生日花,帶了一點橘色。


落花裡,竟然發現一隻草螟仔 。


寬比要我拍完了照一起在草皮坐坐
~ 拼命的表演他自創的不倒翁體操秀給媽媽看,甚至還吟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應景詩句來了咧,告訴我「現在就是夕陽喔~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有忍笑稱讚他懂得真多)


這個角落很安靜,暮色低垂,涼風徐徐,對照不遠處的車水馬龍,突然覺得能夠這樣靜靜的和孩子一起看花真是幸福。然後孩子說
:「媽媽,我可以不要回家晚上就睡在這兒嗎?」殊不知媽媽也很想呢。


如果不是要拍照,也不會到這兒來,那就不會有這段這麼享受的時光了,說來倒是要謝謝小恩呢。


小恩,雖然生日已經過了,你的生日花還一直在開喔
!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