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比學校的慶生會,是每個月由不同班的小朋友們輪流表演的,一學期會輪到一次,通常我們有空的話就會請假一天去觀賞 (上次我們參加的是去年的『湯姆的裁縫店』)。


這次要表演的是Eric Carle的『好餓的毛毛蟲』的故事。這個繪本很可愛,而且膾炙人口,幾乎是無人不知吧?! Paula 他們家還去過那個博物館參觀呢,真是羨慕。


寬本來跟我說他要表演毛毛蟲最後吃到的『西瓜』(老師們選定故事編好劇本後,會在黑板寫出有哪幾個角色,由同學自己舉手登記),我們也很期待。沒想到他才跟我報告沒幾天,就說老師說他比較會認字,所以叫他去─唸、內、容!! 我想是小朋友太多,角色畢竟沒那麼多吧?


我有點失望,我比較期待『西瓜』說,哈~ 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是好玩而已嘛! 不過寬告訴我:「媽媽,表演西瓜我很緊張,唸書我就不緊張了ㄟ~」呿~ 最好是~ (老師的反應是:「哪有,他有緊張過嗎?」)


老師問我們家裡有沒有這本書,要我們星期一和二在家可以稍微練習一下,但是我們家沒有捏,所以星期一只好借回來家裡練習。結果寬比十分非常之不耐煩,一付『我已經唸過了這有什麼好唸』的樣子,最後在媽媽以『沒在家裡聽過這個故事』的理由引導下,才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草草地唸一遍了事。寫在聯絡簿上跟老師反應,老師說他在學校也是常常問「已經唸過了為什麼還要再唸呀?」(唉,這小子真沒耐心,總是要排練一下吧?)


星期三的慶生會現場,寬比在全校小朋友、老師還有許多家長的注視下,自己很完整的唸完整本書,協助同學表演完成,很棒喔!


很感謝老師們辛苦的策劃與準備這些活動,讓小朋友們可以留下很多愉快的回憶~


一開始看到爸媽來很害羞



唸完了媽媽稱讚他,他很高興又不好意思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