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出國開會,商量將一隻黑色獅子兔寄養我家。

當初他詢問我時,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心想『有機會讓孩子們試試看養寵物又不用永遠負責』的大好機會就這樣來了,當然要好好把握囉~ 所以,二週前的那個星期三 (09.17),黑色獅子兔便暫時落腳我家,棲息於我家浴室。

兔子帶回家後,用紅蘿蔔很容易的吸引他離開籠子。老林還跟我說他不敢抓兔子,被我側目以後,坦言他不喜歡小動物!! (就是在宣告幫兔子洗澡、把屎把尿的事情我自己搞定就是了啦)

孩子們自然是興奮不已,搶著餵牠吃紅蘿蔔。妹比毫不考慮兔子的嘴巴長得比較下面,總是猛戳牠的鼻子,逼得兔子得一直抬頭才能吃到東西,很是辛苦。


寶妹,有需要趴這樣餵兔子嗎?



此妞一開始不認得這是隻什麼碗糕,對著牠猛叫「喵喵」,糾正後雖然改口「兔兔」,但再問她那是什麼,仍是開心的告訴你「喵喵」!

妹比不但對於「喵喵」還是「兔兔」,傻傻分不清楚,她竟然還偷吃兔子吃過的紅蘿蔔!! (孩子,阿娘是餓著你了嗎?)

哥哥比妹妹膽小,一開始還有點害怕,不太敢摸,後來習慣了,竟然也被我發現在偷親兔子!  (噁~ 被我叫去洗嘴巴)

隔天早上問寬比「要不要看兔子起床了沒?」馬上一古碌彈跳起來,一秒都沒有遲疑;放學回家也要先觀察一下兔子狀況才行,三不五時還要報告兔子排便如廁情形,並管制妹妹玩兔時間...我真該來訓練他寫觀察記錄。


家旁公園之遛兔樂



由於主人並沒有取名字 (在我詢問時還很不負責的說要不然叫『肥腸』好了),所以我要寬比幫忙想個名字。

寬一開始不太願意,想了半天竟然只說出要叫「兔子」(孩子,有點誠意好嗎?)。後來靈感來了就源源不絕,什麼『小荳比』(這是我編故事給他聽時永遠的主人翁姓名)、『黑蘿蔔』、『黑師傅』都有,最後則以『黑麻糬』雀屏中選~ (同協,你取的名字都太高尚了,我們取這種的沒辦法放到枱面上啦!)


結果我家寶妹,對著兔子拼命叫阿濟,實在是太好笑啦! (老頭阿濟,有迷有耳朵癢? ㄎㄎ~)

 

【碎碎唸】

1. 獅子兔的起源眾說紛紜,總之育種配來配去,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牠像公獅一樣,頸項會有一小圈鬃毛,跟平時我們看到的兔子並不相同,所以叫做「獅子兔」。這隻『黑麻糬』全身黑嚕嚕的,連眼睛都很難看清楚,還什麼鬃毛咧!

本想趁此難得機會把牠帶給我妹家的小朋友們瞧瞧,結果他們看了照片竟然一致覺得很醜...嗚嗚,算了~


這是『黑麻糬』 比較清楚一點的相貌 (有看到那一圈毛嗎?)



2. 寬比參與餵兔子大約一星期後,就不太感興趣了,果然孩子照顧寵物只有二分鐘熱度,累死的只有娘。雖然他聽聞兔子要送回去的時候也有要求把牠留下,但阿娘我怎麼可能找事情來勞累自己呢? 當然是說No。

結果他要求不然把籠子留下來好了,我完全不懂為什麼? 原來是要方便以後哪位爸爸媽媽阿姨叔叔要出國的時候,可以用那個籠子把寵物送來我家寄養~ 呿~ 以為家裡開寵物旅館喔?!


3. 某日半夜四點半,妹比突然起床,堅持要跟『黑麻糬』 玩,還想抱牠,逼得牠滿室遊走,驚慌失措...後來人獸俱疲之後,才又重新入睡。經此一役,阿娘我覺得還是應該快刀斬亂麻,不要再存著婦人之仁,想說給孩子們再多玩一些時候了,所以『黑麻糬』在主人歸國後隔天,馬上就被送回原府上啦! 『黑麻糬』掰掰,等你主人出國的時候,再來我家玩嘿!


4. 我家這個小妞,好奇心真的很旺盛,不多注意一下實在不行。繼吃過貓食和兔子咬過的紅蘿蔔後,昨天散步時一個不小心,就發現她去撿地上的狗屎!! 好在沒有給我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