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們的「水難日」,無奈的媽要在這裡留個記錄。


第一波攻勢,出現在昨天清晨五點多。


小妞哭巴豆妖,喝奶後咳聲不斷,我正在覺得她的咳嗽聲聽起來不太對勁的時候,果然老林就說她吐了
...

本來以為只有小吐一下而已
(因為妹比身上都沒濕),擦一擦就好了無啥大礙,誰知開燈一看非同小可,小妞吐的還真多啊! 由於她都堅持要跟爸爸蓋同一條被子,所以爸爸蓋的被子、床單、床墊的外罩,還有哥哥的被子,她竟然通通都吐到了! @#$%@%...

哭.gif 這時候就很怨嘆為什麼要大家都睡在一起,不然至少也可以少洗一條被子...唉。(我不能睡在小妞和爸爸中間,她是會生氣的,所以我都是睡爸爸的另一邊,哼!)  

而且小妞吐完後精神就來了,才六點耶! 可又不能不陪她在客廳玩,不然以她的蕃婆式哭法,我想吵醒哥哥那就更不妙了。(這時候又會想,一起睡真的好嗎? 唉)

小妞一下玩、一下哭、一下咳...竟然又吐了! 這下子吐出濃濃的青綠色的痰了,看起來不像之前醫生說的只有過敏而已~ 於是一邊給她換衣服,一邊想著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比較好吧。(因為又是星期六了,不趕快去看的話,鼻要星期日又要給我去看急診吧,拜託喔)

看完醫生,醫生說小妞不但在喘也有「咻咻」聲了 (),但現在年紀還小,不確定是否也是很容易變成氣喘的體質,以後還要持續注意 ()。把床單都送洗之後,驅車返回新竹。

 

下午小妞可能是有吃藥的關係,睡了個還算安穩的午覺。醒來後心情很好,在婆家的和式小客廳和比爸丟骰子玩,跑來跑去;我則和哥哥坐在沙發椅上玩撲克牌。

妹比跑著跑著,自己沒站穩,突然就跌倒了。跌倒就算了,反正木頭地板也不會很痛啦,但好死不死,她跌倒時伸手一揮...在桌上的那位置,恰好有一碗婆婆堅持要先盛給寬喝的四神湯~ 湯是已經不燙了啦,但是桌巾、地板、小地毯....通通一起喝湯了~ 怕.gif

 

沒想到這樣災難還沒結束。

回程車上,哥哥在安全座椅上睡著了,小姐平常是不愛坐安全座椅的,此時脾氣大發,也不肯給哥哥坐,我便把睡眼惺忪的哥哥叫下來,讓他橫睡在座椅上。

哥哥離開了椅子後,妹比也不要坐了,坐在椅子上腳亂踹來踹去...突然比爸說放在中間的飲料是打翻了嗎? 因為他聞到了飲料的味道。我摸摸飲料的位置並沒有濕呀,正覺得奇怪呢,開燈一看...原來飲料被踢之後整個的往前噴,噴到手煞車的位置,還有放在那附近的外套了啦!! 只好趕快找衛生紙在那裡擦擦擦...

盧了好久,到了林口時,小妞竟然開始哭喊爸爸要爸爸抱...你爸是在開車耶! 怎麼抱呀?

但小姐也不肯給我抱,也不聽勸,就是只要她爸就是了,就這樣站在爸爸座位右後方閉著眼一直哭叫,從林口哭到泰山 (真的是在哭爸... ),才不知為什麼的終於停止躺著要睡覺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但是真感謝)...但小姐也不要坐安全座椅睡,一定要躺在座椅上睡,被哥哥擋住又哭,最後就整個人躺在哥哥身上睡 (哥哥委屈你了呴).... 已經十點多了,娘也累了啦,厚,隨便愛怎麼睡就怎麼睡啦! 不想管了~

安全座椅是給飲料和包包坐的~ 如果可以的話,娘我真想上去坐,這樣位子好歹應該會比較寬敞吧?
安全座椅.jpg


最後二隻小人是這樣擠在安座椅外的空間睡的
~ 二隻小人睡了,我要坐哪裡啊? 所以這張照片是怎麼照的? 歹命的阿娘我是跪在腳踏墊上照的...@#$#$%....
擠睡.jpg


【碎碎唸】

這篇文章寫得很快,因為哥哥下午被保姆帶去玩了,然後我家小妞可能因為吃藥的關係,午睡睡得比較久,睡到我和比爸吃晚餐才醒來。

小妞醒來後,站在沙發旁邊偷看我和比爸吃東西,發現「已經被我們看到了」,就躺在地上哭~ (真愛演)

我走過去要抱她,她哭得更大聲了...厚,對啦對啦,就是只要你爸啦! 只好叫還沒吃飽的比爸來抱她。

比爸抱她坐在沙發上,我走過去坐在旁邊,小妞又哭了,一直用手來拉我,就是要叫我走開啦

厚,對啦對啦,只要你爸陪你坐就好了,媽媽坐在旁邊也不行喔! 所以我就被趕走來po文了啦! ㄘㄟ~  (不然當然是以陪小孩為在家的第一優先啦~ 小孩睡著才寫格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