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頭痛夜。


是真的頭痛,下午就痛了,忍著準備完晚飯,草草用後,早早跑去睡了。


對,完全沒有聖誕氣氛,也沒有聖誕樹阿禮物什麼的,整個的裝死。


早上醒來又是充滿活力的一日,聖誕節還是要上班的啊,兒子乖巧聽話,女兒聰明可愛 (催眠自己),一切都沒有什麼不一樣,啦啦啦~


下班去接寬,寬比在摩托車上突然開口:「媽媽,今天有沒有聖誕禮物?」


驚~「沒有耶」(是誰說一定要有聖誕禮物的啊? 但又不忍心破壞他的想像,那樣會不會有童年陰影啊?)


「為什麼沒有,今天是聖誕節耶~」
很失望的口氣。(咦? 不是聖誕夜才有禮物?你昨天都沒問,我以為已經沒事了!)


「呃...你有一直很乖嗎? 聖誕老公公跟我說,很多小朋友都要禮物,乖的會早一點拿到,不乖的就會晚一點。」
(媽媽講的可是善良的謊話啊...汗~)


「真的? 他什麼時候來的? 你有看到他喔?」
精神來了。(還好這樣有被我暫時擋住)


「ㄟ...就昨天很晚很晚的時候呀...」
(唉,心虛)


「我知道! 一定是我在睡覺的時候對不對!!」
精神振奮中。


「對呀對呀!」
(睡死的是娘吧)


「那他怎麼來的,你怎麼知道他來了? 從哪裡進來的?」
持續追根究底中。


「呃...他有先按門鈴...那你想他是怎麼來的?」
(對不起,娘實在很沒創意,但我家沒煙囪,陽台窗戶都有鐵窗,不從門的話要從哪裡...)


「搭糜鹿的雪橇來的啊~ 那他說了什麼? 他帶禮物來了嗎?」
好奇心很旺盛。


「他說要很乖才能早點拿到禮物啊~
(詞窮~) 喔喔,還有,他想確定一下你是不是要那個高鐵的小火車~」(唉,我要安排什麼時間去給他買禮物呢? 上次他說要這個,藉機來確認一下好了。)


「不~是~的~ 我可以要兩個禮物嗎? 一個是恐龍,一個是恐龍卡!!」
講得可開心的呢。


「.......恩...那聖誕老公公問我的時候,我再跟他講一下好了~」
(那是什麼東西?! @#$%^&...我又要從頭研究了...)


「他怎麼跟你講? 你會遇到他喔? 我也要看看!」超興奮的~


「他會在上班的時候聯絡我的..
.好了我們要趕快去吃飯了!(成功轉移話題)


撐了那麼久沒過聖誕節,今年開始逃不了了嗎? 嘖,媽媽越來越難混了。

希望大家的聖誕節,都過得很快樂唷!!


2002年的八月,我們曾經去到北緯的66度32分...已經進入北極圈了喔。
IMG_1226.jpg


去這裡是要幹嘛? 這裡是芬蘭羅凡尼米 (Rovaniemi) 的聖誕老人村啦~
IMG_1234.jpg


孩子,你看過聖誕老公公的啊,只是那時候,你是在媽媽肚子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