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比某方面一直是個超級粗線條,從上次提過的好緊張事件就可以看得出來;此外,還發生過二次很值得記錄下來做為佐證的經典事件。


***
一是在今年二月的某日,快放學前他跟同學打打鬧鬧,玩到鞋子掉了一隻,後來被老師小責備了一下,我接他的時候他因此很不開心。

其實這也沒什麼嘛,小孩子哪個不頑皮呢,我叫他「鞋子掉了趕快再穿起來就是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下次不要再這樣就好了。」

沒想到他說:「媽媽,可是我不知道我的鞋掉在哪裡...


(喂,孩子,原來是這樣喔,你也太超過了吧? 鞋子掉了不趕快撿回來穿,竟然還繼續玩? 還搞不清楚掉在哪裡?? 最後還是同學撿了你的鞋子去報告老師的,難怪你會被罵!)


***
另一則是發生在去年因為有太多事而族繁不及備載的12月。


某天早上起床,我們發現他的眼鏡右邊的螺絲鬆開了,右邊的鏡片不見了! 想說找到鏡片拿去眼鏡行再拴個螺絲就好了,結果在床邊翻來翻去,全部的被子毯子枕頭都抖過了,啥也沒瞧見;家裡沙發角落他可能去碰的地方也都摸過找過了,依然無影無蹤...是怎樣,鏡片會憑空消失啊?! 有這種事?? 問寬比他當然是一問三不知,而我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可是眼鏡還是得戴啊,只能無奈的去只配一邊,連眼鏡行都告訴我,找到鏡片的話馬上就能弄好,不必再費力重配,但我只能苦笑的掏錢說沒辦法實在找不到。

可這真的很玄耶,整個晚上我和比爸確定都沒聽到有鏡片掉地的聲音,難道鏡片會自己長腳跑走嗎? 還是我家某個角落是個陰陽魔界,東西掉到那裡就會不見?

隔了約莫一個禮拜,我已經有點淡忘此事了。某日在我家巷子口,我慣常停摩托車的那個機車停車格旁邊的地上,竟然給我瞥見,有一個透明的、橢圓形的、略有磨損的鏡片,孤伶伶的躺在一輛腳踏車的輪胎旁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實在是難以置信,鏡片是出現了啦,但竟然是掉在離我家至少有一百公尺以外的地方耶!

那...那是說我接寬放學回家的時候就掉了嗎? (超驚!!)


從五點多我接他回家到睡覺這段時間,寬比在家會先玩約40分鐘的電動,然後我們吃晚飯,開車去接妹比,車停後直接先散步去麵包店逛一圈再返家,接著他跟妹比玩玩具或畫圖洗完澡之後睡覺。在這大約四小時的時間裡,我們家這個小人,都戴著只有一邊的鏡片走來走去? 沒有發現一邊沒鏡片? 沒有覺得鏡架不平衡?? 沒有覺得一邊眼睛比較涼??? 完全給他沒感覺???

是說我們大人也是完全沒注意到就是了──因為誰沒事會去看眼鏡到底有沒有少一邊呢? 一直到現在,對這件事我還是只有滿坑滿谷數不盡的問號啊!!


所以我還想說,這矯正眼鏡是不是根本就沒有戴的必要了,因為顯然寬比有戴沒戴都沒差也沒感覺~ 你看看,你看看,寬比是不是有夠沒神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