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大部分的人都獲得4天連假,我因為早被排定星期六的班,注定沒連假好放,所以索性就近安排在台北小遊玩。


這一天的早晨,我們來到陽明山的竹子湖。


山下雖然是有點陰天,但氣溫還是快30度,我想這時候到山上玩耍,應該是很合宜的吧?沒想到因為沒有陽光的關係,山上霧氣繚繞,整個的冷颼颼,雖然有帶了外套,但還是覺得揪冷耶~ 我好怕我家愛穿裙子的妹比會冷到哩~


在這裡很驚喜的發現,哇,海芋竟然還在開~ 而且,沒什麼人呢!!
海芋田.jpg


我們選了一戶農家下田去體驗拔海芋,一朵10元~ 為什麼選擇這一家呢? 不是因為這一家的花開得特別漂亮或怎樣,而是因為在早晨九點多的這個時分,只有這一家店老闆有在,其他都大門深鎖哩 (可能大家都在家裡吃粽子吧? 哈)。


由以前是農友的媽媽,帶領著寬比採海芋~

還好現在是花期尾聲,所以田裡已經沒有放水了,不然的話,得換穿農家提供的大雨鞋才行。
採海芋.jpg


爸爸只要美美的站在岸上,抱著妹妹和海芋拍照就行了。
爸妹.jpg


整個海芋田只有我們一家人耶~ 寬很開心,因為他有自己拔到海芋喔~

本來竹子湖這裡有一條小小溪流可以下去玩 (比較像小水溝啦,可是很乾淨),很淺不用擔心危險的,我也幫孩子們都準備好衣服了,不過這天實在是很~ 冷~ 所以還是算了吧。


沒想到,在這個季節,還有我喜歡的藍紫色繡球花耶!
繡球花2.jpg


隨著花開的成熟度不同,會呈現深淺不一的顏色;因為土壤的酸鹼度不一樣,也會有不同的顏色變化呢~ 大自然實在是非常的奧妙,花卉的顏色,常常是畫筆也難以描繪的~ (謝謝比爸還特地繞回頭,讓我拍下這些可愛的繡球花~ 每次在這種時候,也讓我特別想敗新相機啊!)
繡球花.jpg


下山途中,我們繞道文化大學裡面去吃乾麵,沒想到店家也放端午連假去了。我們因此隨便選了旁邊一家店用餐,結果味道不錯,價格也非常便宜~

在一個屋簷下,我們還發現了這個有著啾啾叫聲的小燕子巢~
小燕子.jpg


這個沒有粽子的端午節,真是處處讓人驚喜!




碎碎唸


沒有吃粽子,端午應景的是什麼呢?

是從學校帶回來的這隻畫了雄黃的小老虎啦!
雄黃虎.jpg


小人超不愛被塗成這樣的,一出校門口就給我說要洗掉,阿是要去哪兒洗啊?

回家後也是吵著馬上要洗掉,還是我好說歹說,才願意留下一張照片給爸爸看看的。


時間記錄:2009.05.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端午節 竹子湖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