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寫一下妹比的記錄,但小一新鮮人實在有很多鮮事,不快點寫下來怕自己都忘了,所以,妹比只好等一下了~


***
寬比向來很不喜歡英文,常常說「英文很難」什麼的 (孩子,是說你根本還沒開始學呀? 不曉得是不是在保姆家被其孫女洗腦?),給他念英文故事書他也是興趣缺缺,還常常自己點書說「不要唸英文書!….是說,我們倒也沒強逼他學就是了。

小一有英文課,反正簡單,我們也沒在意。倒是安親班每週有一節英文會話,老師完全不講中文耶,喔喔,對寬是一大挑戰~ 我看他根本是鴨子聽雷吧? 不過我們也隨他去了啦,反正上課類似玩遊戲,我想他應該還挺開心的。

第一節上課,老師就說,要取一個英文名字,比較方便老師記憶,否則老師記不起來誰是誰,我也看到老師確實講不太出他的名字。本想叫「Kuan」就好了,誰知他班上同學竟然有人單名一個寬字,且英文名就叫Kuan! 然後,寬也想要個英文名字,好吧那我們就來想想吧。

於是腦汁給他小絞了一下,爸爸想了hook (虎克船長看太多喔?),媽媽想了Grissom (我承認我確實是CSI看太多),小人卻都不滿意。

 

Wikipedia來的照片,你看很帥吧?
Grissom.jpg

 

「我要B開頭的!小人如是說。

B開頭的什麼名字呢?」媽媽耐著性子有點失望的問 (阿我就是很想要叫Grissom)

「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小人完全沒有遲疑的回答。

真是好樣的,這句話是我常對他說的~ ~~~

他不准看電視、做錯了事要接受處罰的時候,我總是這樣說的,就是「你自己好好想一想」,結果現在竟然是他來叫我好好想一想! 真是報應不爽。

…………(沈默又沈默)

「唉唷,就是baseball!大概是看穿了阿母全無慧根,小人善心大發,喜孜孜的揭曉答案。

「沒人叫這名字的啦!老母頭上頓時烏鴉飛過孩子,我知道你真心喜愛棒球,但真的沒人以此命名的吧?

「那不然叫ball好了。」小人退而求其次委屈的說,殊不知阿母已經要叫救命了。

大家建議B開頭的名字有很多,譬如BensonBrianBobBradBenjamine等等,甚至BMWBat都出來了 (老先生給我記住),還有那個Banana (蜜桃媽和我都講過),小人都不喜歡啦,小人特愛B其實只因為棒球啦,不然媽媽都很想叫他Bonjour了。

爸爸說,既然他這麼熱愛棒球,那不然叫做Strike好了,既響亮,又跟棒球有關,而且以前有某某球員也叫這名字! (比爸講但我記不起來) 小人聽了仍不說話,末了緩緩的說

 

「我想叫out ~

…..哇咧~ 孩子,如果真給你取了這名字,我覺得人家會很佩服我耶~ (本來飛過的只是烏鴉,現在應該是禿鷹吧?)

 

在婉轉的解釋了這真的沒有人會拿來當作名字之後,阿母投降了,到電腦前面找了個取英文名字的網頁給他自己挑選,沒想到此時小人莫名的堅持熊熊的出現了─他說他的名字一定要6個字母!!

厚,阿你也沒學過英文,是在堅持什麼? 而且,告訴我啊,究竟6個字母是有什麼特殊涵意啊? 為什麼取名字還要算字母啊? 難道跟中文算筆畫是一樣的喔? 你給我說啊!! (真想翻桌,然後掐著他的脖子連珠砲的問…)

但我還是很有耐心的 (其實腦袋裡面全是煙),陪他盯著螢幕選得汗流浹背 (電扇太弱了,書房沒冷氣),問來問去他還是都不滿意,突然,小人欽點了一個名字首肯了,叫做smiley! 好吧,雖然怪了點,但要「斯麥力」就「斯麥力」吧,我已經「實沒力」了。

***
就醬,Smiley了一天,小人回家宣布,由於他要好的朋友英文名字叫做Peter所以他的名字也要改成P開頭! (這是什麼邏輯啊?)

於是,小人的名字,就自動改成了Percy! (沒錯,就是Thomas小火車裡面的那另一台車~ 而且只有5個字母! 厚,那之前堅持要6個字母是怎樣? 整我嗎??)

這週一去接他的時候,恰好英文課還沒結束,我聽到老師叫他「Christy…..」小人竟然默認也沒有反駁耶~ 救人喔,阿你不是叫做Percy? 還是你竟然不知道你叫做Percy? 還是你不會唸,不知道Christy不是Percy? 還是你想要Christy??

於是回家,我們又好好的跟他討論了一下,看樣子他是對Percy不太能認同耶;好吧,又幫他想了個名字,他也同意了。

昨天去接他,老師說他今天一到就有大聲的宣布他換英文名字了~ 所以我想,他應該有比較喜歡與認同這名字吧?! 是說,要再換名字他就自己去想吧,阿娘我實在不行了啦!

 

所以現在,寬叫做~~~~Darcy!!

(沒錯!!,就是「傲慢與偏見」裡面那位高高瘦瘦帥帥的Mr. Darcy!!)

 

圖片是官網來的~ 這部片我很喜歡,雖然Darcy還蠻帥的,不過女主角演技比男主角出色多了~
pride1024.jpg

 

【碎碎唸】

1. 小一生在想什麼,真的不太能了解耶,媽媽我還要繼續努力。


2. 取英文名字真的很累,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在孩子還小沒有自主能力的時候就先幫他取,免得以後他囉哩叭唆的簡直是自找麻煩。

 

【後記】

1. 我想說是不是平時在家也要叫他Darcy,他才比較容易對名字產生認同感。結果我叫寬Darcy他都挺生氣的,還規定我不許在家這麼叫他。


2. 妹比打從還在娘胎就有英文名字了,叫做Viola唷!(請看前文1前文2)

現在想起來,真覺得自己還好還有一個先取好名字了,還是有睿智的啦呴?


3. 昨晚我在叫寬Darcy的時候,寬比一直不理我,然後妹比一直在旁邊「我也要Darcy!」~

我一直重複說「你是Viola」她硬是在那裡「我也要Darcy!」,「你是Viola」「我也要Darcy!」.....

阿Darcy是什麼你也不知道,是在那裡「也要」個什麼勁兒?  我快被這二隻盧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