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到現在快一個月了,我家的小一生也漸漸上軌道了 (我自己想的啦,不知道是不是自我感覺良好 )


格子裡看到朋友家也有小一新鮮人格外覺得新鮮有趣,也很佩服媽媽們的記錄,我
我真的比較懶~ 就寫一些簡單的啦~


***

很久以前保姆的女兒送過寬一個超人鬧鐘,為了讓小一生自己知道要早起,爸爸特地把它找出來整理了一下,現在設定在七點叫他起床。這個鬧鐘響鈴很大聲,是那種丟炸彈射機關槍轟隆隆的叫聲喔,可不是等閒之輩呢~ 雖然對它的叫聲早有心理準備,但它第一次叫的時候,正在刷牙的我還是嚇了一跳!

 

結果發現,哥哥常常按掉了鬧鐘後還繼續睡,倒是妹比反而會起床….
(這證明人會賴床確實是本能,不是後天影響的)

 

幼稚園的時候寬最愛是體能課,沒想到升上小一後,他說最愛的是國語課。哇,好感人喔,媽媽有沒有聽錯啊? 原來是體育課至今都在練習體能所以只有跑步,而他人矮頭大跑不快,所以大概覺得比較無趣吧~ 但是國語課呢,只要課本或作業有按時給家長簽名,老師就會贈送貼紙或是鉛筆等小禮物,所以就這樣輕易地贏得了我家小一生的心~
(這年頭當老師真辛苦,還得這樣哄小孩)

 

然後,最喜歡每週二,當天可是要上一整天的課的呢 (其他時間都只有上半天)。嘖,這麼小就愛讀書唷! 阿娘我是出運了嗎? 結果是: 因為星期二上整天,下課最多次,而且有一節下課15分鐘,可以玩很久,所以最喜歡!!

 

***

某日老師作業有一項是「跟爸媽分享今天最開心的事」,寬說是「跟同學在操場玩火雞抓烤雞最開心」。這點很符合他的個性,我毫不意外,不過小人就是小人,單純的很,馬上自己也說出最不開心的事來,就是「睡午覺的時候不睡覺,一直跟同學講話,結果被罰隔天的下課都不能出去玩,只能待在教室看書」,很是悶悶不樂。


這個處罰我沒有很驚訝,寬確實是個多話的孩子,幼稚園的時候也曾經因為跟好友太愛講話與玩耍,被罰和好友分開二間教室睡午覺 (
汗)。令我驚訝的是,寬座位旁邊並沒有坐人耶! (因為那個可憐的小朋友,據說車禍骨折受傷要二個月後才能上學) 那是要跟誰講話啊? 一問之下,原來是跟「斜前方」的同學講話! (孩子,真好樣的,這樣你也能講喔?!)


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寬旁邊座位是有同學坐的,我一直在懷疑,是不是因為他話多,所以老師才不安排他旁邊坐人
呢 (但不敢去問老師)嗯,現在我覺得,呃,好像真的是這個原因ㄟ….

沒想到隔天,寬放學時又因為跟同學玩耍玩得太瘋被罰不能下課可憐啊!

 

然後,他在安親班的小日記也寫出了他很想下課的心聲,我看了一直忍笑...哈哈哈,我的孩子真寶啊!

我怕大家太久沒看注音文了不太習慣,就由阿娘我來「翻譯」一下:

我放學的時候明明就在玩我又沒有怎麼樣,然後就不能下課。

(但你跟媽媽說你有跟同學在那裡「用來用去」耶? 雖然我不知道是怎樣「用」啦,不過寫得這樣好委屈喔~)

日記2.JPG

 

我今天終於可以下課了,下課去操場上射紙飛機,我同學今天流鼻血。

(唉,只有射紙飛機也這麼高興,小朋友的快樂真的很單純。雖然覺得最後一句很跳tone,不過射紙飛機也能射到流鼻血? 實在太令人吃驚了。)

日記1.JPG

 

所以,我家這個小一生面臨最大的問題,我想應該是如何守秩序吧,哈哈,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