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颱風即將來臨的中秋節早晨,我們吃著很幸福的早餐。

 

厚片土司,是我和妹比一起放到小烤箱去加熱的。
早餐.jpg

 

水蜜桃覆盆子果醬,是寬比安親班親手做的。(上面的標籤紙,我看別的同學都是寫名字畫水果,只有我家的畫了棒球場!)

果醬.JPG

 

全部由妹比塗好果醬給我們享用~ 哥哥呢? 正專心的在看報紙的棒球報導。
妹果醬.JPG

 

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品嚐著自製果醬厚片,在晨光中,我的心裡充滿了感謝。

 

 

【碎碎唸】

 

1. 我向來很不喜歡安親班,覺得那代表的就是很多小孩擠在教室裡寫一大堆考卷,我想如果是我自己,應該也受不了吧?! 所以,當寬幼稚園畢業吵著要和好友一起去上安親班時,我拒絕了。

當初對寬唸小學以後,沒課的時間究竟該如何安排,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思考,一直鴕鳥的想著船到橋頭自然直,去上學校的課後輔導就好了。結果機緣巧合,今年竟然在我們家附近出現了一個另類的安親班,我覺得還不錯,就決定讓寬去了。

安親班10月份第一週的DIY課程,就是這個水蜜桃覆盆子自製果醬,不會太甜,我們都吃得很開心~ 媽媽心想,如果每週都能這樣,那我們週末的早餐就都有著落了,多好啊! (一整個的充滿幻想)

 

2. 上週得知,寬班上所有學生都參加學校的課後輔導,並沒有人上安親班。我問他「想不想參加學校的課後輔導呢,如果想的話我們就換到學校上好了。」結果他表示安親班比較好玩,他比較想上安親班耶! (其實我有點意外)

那什麼課最喜歡呢? 結果也大出我意料之外,答案竟然是「世界文化地理」!

 

3. 中秋節回到婆家,比爸帶了寬幼稚園畢業典禮跳舞的小錄影回家播放給公婆欣賞,沒想到婆婆看了之後,反應是:「原來都是在搞這些喔,難怪都沒有在學寫字。」

是說,喔~~~~ 原來還能這樣想? (剛聽到那時我的瞳孔真的放大了不少)

每次他們講的話總能讓我很驚訝,我從沒這樣想過耶?! 到底幼稚園是要多會寫字啊?! 如果讓他們知道,寬的安親班甚至在做果醬沒有一直寫字,他們又會怎麼想呢? 嘖嘖,再一次覺得沒有住在一起真是太幸福了。

現在跟公婆相處有時候有種莫名的樂趣 (自娛啦),就是可以來猜測究竟他們的想法是可以不同 (機車) 到什麼程度,有時候真令人嘖嘖稱奇。

 

4. 話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既然中秋節不能不回去烤肉,媳婦當然就要有妥善的因應之道。

一是必須先安排兒子做完學校的作業才能出發,二是約好了剛好也沒有要返鄉的新竹格友見面,四隻小人在空地玩得不亦樂乎,我們也聊得很開心 (更開心的當然是跟那今年據說比較少的150顆雞心說掰掰),真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喔耶!

空地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