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南下還有一件大事,就是要參加sue家的烘焙課程,讓孩子們親手製作可愛又美味的可口小餅乾!


有大小瑞就不要娘的寬比,連圍裙都是大瑞幫忙繫的。
(大瑞你好棒! 比爸還不會打蝴蝶結耶~)
綁圍裙.jpg
 


整裝完畢後sue 先簡單的介紹自己,再詳細地講解一下步驟後,大家就摩拳擦掌的開始忙碌起來了。這天一塊兒上課的有剛好也回來台灣度假的Paula家的Amelia,還有瑞爸和蘇珊阿姨家的大瑞小瑞等等,這樣子的聚會很有趣吧? 呵呵~ 等大家都到齊了之後,就開始我們的餅乾初體驗了!

 

全神貫注的開始~
做餅乾.JPG
 

 

大家手忙腳亂的,忙著秤自己部分的份量,然後要按照Sue老師步驟的指示,一項一項的添加、攪拌、混勻、捏塊等等,此起彼落的「老師,我這樣好了嗎?」「老師,這樣可以了嗎?」充斥在小小的親子教室裡,很是新鮮有趣~

 

寬比很專注的在過篩
b過篩.jpg

 

因為寬比大了,我就盡量讓他自己來,妹比則是還需要爸爸的協助,以致於sue譏笑我是來拍照而不是來做餅乾的,哈哈~

 

要用力的攪拌喔!
b攪拌.jpg

 

最後要把麵糰弄到烤盤紙上時,我才去幫忙分塊,但我實在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本來寬做的好好的,結果通通被媽媽給它壓成扁扁~ (因為我以為要薄一點比較好烤啦~~) 所以當我聽到sue說「咦? 寬你剛才做得很好啊,怎麼我繞完一圈回來變成這樣?!」時,真是超級不好意思的~ 所以媽媽還是拍照就好了啦!

 

分塊壓扁的麵糰,有小餅乾的樣子了
b壓扁.jpg

 

餅乾送進烤箱後,要記得把工具清洗乾淨喔! 這也是自己動手做不可或缺的一環~

 

我們是清洗小幫手
b清洗.jpg

 

認真做事的小孩最可愛,認真小孩烤出來的餅乾當然也是最好吃的啦!


餅乾在烤箱 的模樣 v.s. 逃出烤箱的樣子
b餅乾.jpg


烤完的熱呼呼餅乾真的很甜很香,吃得出來有濃濃的巧克力味~ 大家喝茶吃餅,搭配小黑家的草莓,實在是很悠閒哪!

 

是哪個來討債的,草莓竟然只有吃這樣就給我扔了?!
草莓殘骸.jpg
 

 

這個親手做的餅乾,在假期結束的隔天,便讓寬比和妹比帶到學校去和老師同學們分享,大家都很開心

 

時間記錄: 2011.02.27

 

延伸閱讀 

親子烘焙:2011年2月27日網友團 餅乾實作

康莊大道:體驗。親子烘焙教室

 


【碎碎唸】

1. 本來寬比一直不願意帶餅乾去與同學們分享,阿母我好說歹說他才願意。為什麼? 他說「這樣人家會以為是我的生日啦!(這是什麼怪理由阿?)

後來連安親班的大家都一塊兒分享了,還不是很快活! 也不知道本來是在堅持個什麼勁兒~

 

2. 妹比就爽快多了,聽說還一片一片地發給同學哩,超樂的~

除了老師同學外,妹比還想與別人分享,但被我阻止了。為什麼? 因為他想跟對她很好的麵包店阿公阿嬤他們分享。是說,麵包店老闆他們天天就是在做麵包和餅乾的,我們哪好意思還做餅乾請人家吃啊??? (我跟老闆他們說,他們也是哈哈大笑) 不過小孩子不會想到這個,就是那麼純真啦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