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滿三歲了。

 

你總是很嫌棄我,從小就一直是這樣,沒想到三年了,你還是一如往昔,難道我上輩子真的欠了你什麼嗎?

 

不知道你腦裡在想什麼
想什麼.JPG

 

S叔叔家那天,爸爸因為剛好被叫去移車,所以要我進去廁所幫正在便便的你擦屁股。 沒想到你一見到我就說:「怎麼是你? 剛才不是你~」我簡短跟你敘述了一下爸爸沒空,沒想到你竟然接著說:「我不要你擦,我要爸爸擦!

孩子,現在是怎樣? 有人擦屁股就不錯了吧,還嫌?! 你以為老娘真的有那麼喜歡看屁屁和便便嗎?

 

那天,我們拿著巧虎全家的玩偶玩扮家家酒,我說:「妹妹你看,巧虎家是爸爸媽媽一起睡,然後是哥哥妹妹一起睡耶!」當我問那我們家呢,你斬釘截鐵,毫不猶豫的馬上大聲說:「爸爸跟妹妹一起睡!!!」讓我當場就想把小花玩偶丟掉~

(是說,巧虎的妹妹明明就叫「小花」,你為什麼要一直叫他「小蝸」啊? 那不是海綿寶寶的寵物嗎??)

 

每天早上幾乎都要上演的戲碼是,你眼睛還沒睜開就先喊「爸爸~」「爸爸~~」,若是我回應爸爸不在,你就會馬上大喊「不要媽媽抱!」喂,孩子,啊我是有說要抱你嗎??

連我在刷牙的時候,也會聽到你對在幫你穿襪子的爸爸喊:「我不要媽媽抱~ 我不要媽媽抱~」厚~ 是怎樣!! 我並沒有想抱你好嘛? 阿爸爸沒空的時候,我抱一下是會怎樣啦?!

 

甚至在你生日的那天早上,當爸爸把你抱出房間,要你在沙發上先坐一下時,才說了「來,在媽媽旁邊先坐一下~」,你就馬上歪倒趴到另一邊痛哭,讓媽媽我瞬間從沙發上彈跳起來~  

是說,坐在我旁邊一下是會怎樣嗎? 你曾經很親密的住在我的肚子裡面過耶,你都忘了嗎?!  

~ 我真想指著你罵: 喂! 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小傢伙! 這麼小就這樣,拎娘是都沒有好好教你喔! (但是這樣結果是在罵我自己~ 真不蘇湖!!! )

 

最近,你娘難得看偶像劇,你湊過來要我抱著你看也就算了,當劇中的Ella對著酒窩男說:「小孩子都是跟著媽媽才是最幸福的~」沒想到你竟然馬上接著大喊:「我要跟著爸爸!!!

我真想把你從我腳上踹下去! 你給我記住!!!! (我是造了什麼孽啊我,看個偶像劇也中槍!! )

 

你最近很愛畫畫,總是央求我幫你畫「爸爸媽媽哥哥妹妹」,那是某次我隨手亂畫給你看的,沒想到你就愛上了。為了暗諷你愛哭,畫到你的時候,我還特地畫成哭臉,沒想到你絲毫不以為杵,高興得不得了,覺得自己與眾不同,每次都特別指定要畫「哭哭」。

幾次我畫了眼睛大大的小女生模樣,你還生氣地說「我要哭的那個!」而且,我畫完之後,你一定還要補上長長的一條~~~~「奶嘴」~~ 而且樂此不疲。(老實說,看起來蠻像嘴巴吐血的,猛一看會驚到,尤其用紅色的,好像在畫鬼咧)

 

媽媽畫工其實很有限
畫圖.JPG 

 

沒想到這是你喜歡的風格
妹圖.jpg

 

而且,你年紀小小,也不知去哪兒學的,已經很愛搞自閉,還常常使用迂迴示意法,讓爸媽很傷腦筋。想吃東西的時候總說:「可是我現在嘴巴裡面沒有東西了。」是說,想吃什麼就說要吃什麼,幹嘛這樣呀!  

或者是,你會突然失蹤跑去躲起來,找到的時候,你就在那裡嘟著嘴說:「我生氣了~」

欸唷,生氣就當場生氣就是了,幹嘛還要人家來找和問啊?你這個怪雙魚,跟你娘火相的個性實在很不同啊!

 

愛耍寶愛做怪表情,這張叫做「皺眉頭」
皺眉頭.JPG

 

那天,你看到生日蛋糕附的蠟燭的時候好驚訝,問我說「怎麼不是2?」逗得我哈哈大笑~ 孩子,人要面對現實,你已經3歲了啊!  

即使你對你娘這麼壞,即使你這麼偏心愛爸爸,但我還是很愛你的~  

親愛的妹比,祝你3歲的生日快樂~

 

吹蠟燭的三歲小朋友
生日.JPG

 

看著2歲的你和1歲的你,啊! 你真的長大了呢~

2歲的妹比

1歲的妹比

 

【碎碎唸】

最近在大家的強力推薦下,也給他撩下去看酒窩男和白皮男~ 真是...一整個感覺自己好有青春少女 fu 喔~~

但太裝少女的結果就是,在一直沒有去弄照片的情況下,這篇早就寫好的妹比生日文章一直擱在後台,昨天比爸為了他的小情人碎念了我一下~ 好啦好啦~ 拍謝啦~  我有努力趕工了,很有效率吧?! 哈哈~ (唉呀,自我感覺良好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