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比上週滿四歲,這是她個人生命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此日之所以非常重要,當然是在於比爸預告了有大半年的「奶嘴回國日」終於來臨,所以爸媽也硬著頭皮準備面對她盧到不行的情況。

 

一開始為娘的還能婉言解釋:「嘴嘴跟爸爸說,他陪你4年了,他的爸爸媽媽也很想他啊,所以他要回去嘴嘴王國了。」

小妞馬上大叫:「他又沒有嘴巴!(嘖,真難騙,年紀小歸小,頭腦倒是很清楚嘛)

「那他大概是用寫的啊~

「他又沒有手!

「我也不知道,你去問你爸啦!(! 始作俑者,自己去收拾~)

 

此對話鬼打牆的重複數次後,妹比改以哭鬧為手段要脅,爸媽也強硬的以「就是沒有」回應。本以為小妞能從此改「嘴」歸正回頭是岸,沒料到她的症頭可多著呢!

 

剛開始戒奶嘴一天一夜時,眼睛哭的很腫~ 爸媽也只能狠心不當一回事啦 (2011.03.19)
腫.JPG  

 

沒有奶嘴之後,發現她磨牙嚴重許多。

本週她抱怨老師中午都不陪她午睡了,還特地要求比爸幫她詢問老師,結果老師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她磨牙很大聲啊。」()

 

再來是,小妞開始當早起鳥,清晨5點或6點自己起床吃早餐。

是說,為娘的好像應該開心,小孩這麼乖巧耶,早上竟然不用叫也會自己起床! 但我實在高興不起來,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早啊! 拎娘還想睡耶~ 還有我只剩早上一點點時間可以整理照片上網寫寫格子了,現在連這點樂趣都被剝奪了,媽媽也是需要消遣的啊! 哭.gif

 

前天妹比早上6點起床,先吃了一片土司,又喝了一碗牛奶麥片,因為看她吃得很飽,所以比爸也沒給她帶原本天天會給她帶的一個小餅乾。結果那天回家發現,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 早上一直坐在地板,邊哭邊說肚子餓,說爸爸沒有幫她帶早餐,找了餅乾給她吃,吃的時候就沒哭了。(~ 最好是有那麼餓啦)

 

滿四歲以後,妹比也第一次真正的被老娘打腳底修理。(之前都是比爸打啦)

話說昨晚,比爸在廚房洗碗,妹比在小房間玩耍,我去幫上廁所的哥哥擦屁股 (到底是為什麼,小二的小朋友在學校上大號可以自己清潔,在家就非得要爹娘服務不可? 真的也是難懂)。大家都做完手邊的事回到客廳後,我突然發現妹比的長褲不太一樣了。(是說,這都是媽媽才會發現啦,連衣服有標籤都還會穿反的爸爸,我想大概都沒感覺吧)

 

只不過問了為什麼要換褲子,她就給我像下面這樣~ 拎娘再笨用膝蓋想也知道事有蹊蹺!

小朋友,以為躲到桌子底下就有用嗎? (2011.03.24)
躲.JPG

 

追問之下,果然很好,她尿褲子了!  

尿褲子沒先講就算了,還自己去偷換了內褲外褲 (還真是神不知鬼不覺),如果不是拎娘眼尖,那一泡尿豈不是要臭死人? 而且她不僅不肯說清楚尿在哪裡外,還吵著要看電視 (還寧可被打也要看電視)…@#$% 最後當然是被修理~~~

    

一開始說尿在被子上,讓拎北拎娘在那裡摸半天也摸不到,叫她來案發現場親自指認,才發現通通在這裡,從上到下無一倖免~

左邊是我家電暖器的防塵套,套子下的紙箱裝滿了球和玩具~(感謝比爸狂流鼻涕仍然努力清理)

尿.jpg  

 

比爸說:「可不可以不要天天有新招啊? 這樣很累耶。」我也只能點頭如倒蒜啦! 沒想到三個火象星座,遇到一個水象的都沒輒!

親愛的愛演妹,你4歲了捏,不知道這場水象火象大對戰還要多久,衷心希望你能越來越懂事啦呴!

 

 

【碎碎唸】 

1. 這是篇遲來的紀錄,最近鎖事繁多,加上年紀大了體力差,真的很恨自己沒有八爪章魚的功力啊。

 

2. 妹比開始上幼稚園的這半年,家事變得比以往忙碌許多。

以前她吃飯洗衣都在保姆家,只要接送就好了;現在除了下班就得趕去接她,每週洗衣從二次增為三次外,還得應付她三不五時的尿床、尿褲、洗學校睡袋被子等等五四三事情,另外還有她龜毛挑衣服挑食愛盧的毛病,常常令火相星座的我們跳腳! 面對這麼愛演的雙魚座,還真是傷腦筋啊!

妹比龜毛經典事項之一,就是吃什麼都要加肉鬆。於是乎吃中式麵條加肉鬆、吃水餃要加肉鬆、吃義大利麵加肉鬆、單吃青花菜也加肉鬆! 尤有甚者,有次還告訴我吃果凍要加肉鬆! 哇咧最好是咧!! (當然是被我惡狠狠的拒絕了啦!)

 

妹比最愛的肉鬆之歌
肉鬆.jpg

 

3. 感謝噗友亮菁菁開示,說出雙魚座都是演員訓練班出來的,我還真的是恍然大悟!

是說不僅妹比是雙魚,我工作了10年的前老闆是雙魚,比阿嬤也是雙魚啊,我怎麼這麼慢才參透咧?! (拍額頭) 比爸本來對此說法不太以為然,還要我舉出除了妹比和前老闆之外的熟悉的人物做為例子好使他信服。當我說出我媽的時候,比爸沈默了一下說:「喔,那還真的是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歲 雙魚座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