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不容易把妹比的照片整理了一下,因為連比爸都在唸說好久沒寫妹比了! 來了來了啦,所以這是一篇特大篇的碎碎唸啦!!

 

關於我家這個二歲半的小妞,實在是有很多屬於她自己的莫名的堅持 (其實就是怪癖~),讓人好氣又好笑~

 

***

妹比至今仍一直戒不掉奶嘴,榮登保姆二十多年來帶過小孩的第一名。

當初哥哥說不吃就不吃,不費吹灰之力就戒掉了,沒想到妹比這麼固執,連保姆也沒輒。

 

如果跟妹比說:「你長大了耶,怎麼還吃嘴嘴?」她就會趕快說:「我還小~ 我還小~」

 

吃奶嘴也就算了,問題是吃奶嘴模樣還超醜! 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我常常把奶嘴往外拉,否則真枉費我給她生了個櫻桃小口呀! ()

 

就是這嘴唇一定要搭在奶嘴上的醜樣~
吃嘴嘴0913.JPG 吃奶嘴0919.JPG

 

***

小妞不愛吃菜,也不愛吃肉,是個挑食的孩子 (不過還好不是節食)

吃水餃只吃「皮」,吃飯的時候只吃「白飯」,心情好的時候才會自己說要吃肉或菜,不然就會聽到有人一邊吃飯一直喊「我不要菜菜,我不要肉肉」,連吃椰果優格也會說「我不要吃菜菜」,然後把椰果一塊塊挑出來給你~ (ㄟ,那是椰果不是菜吧?)

 

不想吃的東西硬逼她吃,二話不說馬上吐出來~

自己愛吐也就算了,可她一定會到你面前,示意要你幫他接住嘔吐物

 

幹嘛不自己吐就算了,還要人家接喔...
吐0828.JPG

 

***

特愛吃我家附近幸福麵包店的古早味巧克力甜甜圈,但他只吃上面的巧克力薄層, 啃完了那一層就會乖乖的把麵包還給你,告訴你剩下的換你吃了。

 

很認真的吃巧克力麵包 (整個臉都會埋進去)
0731巧甜.jpg


然後會留這樣的麵包給你~ (我看了都會拿給她阿爸...)
0731巧甜3.JPG


經常吃完是這樣子地~
吃巧克力0915.JPG  

 

奶酥麵包也是,竟然把上面的小點點給我一顆一顆的摘掉吃~
奶酥0911.JPG


另有一種他愛的小貝殼麵包,同樣也是,她只啃上面那一層有顏色的部分而已,啃完了就丟回給你~
麵包啃1.JPG

 

是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爸媽就一定只能吃沒有臉的麵包呢?
麵包啃2.JPG

 

***

另外,妹比特愛去麵包店。。。。。。

我們從保姆家回來,去麵包店的時間常常在八點左右,剛好是老闆他們的用餐時間~ 只要看到他們在吃飯,妹比就會湊過去說「我也要吃飯飯!

老闆夫婦是很客氣和善的人,他們都會給妹比吃但,我們是來買麵包的耶,在人家店裡吃飯是怎樣啦!!  哭.gif

(雖然老闆他們都非常的疼愛妹比,但為娘的實在是一整個的羞愧到不行啊~ 所以現在我們都提早去麵包店了。)

 

***

每次出門要回家,妹比總還要去「走走」,就是要繞去麵包店晃晃~
有時候我們明明就已經是出門散步的,要回家了幹嘛還要再「走走」? 這時候小妞就會蹲在路邊哭~

 

蹲在路邊就是不肯回家~
0614生氣蹲.JPG

 

一直不理她,她就會使出絕招之一,就是「吃手」~

也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憤怒時沒東西可丟或咬的話,就吃自己的手。
0614生氣吃手.JPG

 

如果在家裡很生氣,還會施展另一個絕招,就是「吃腳」!!
0517生氣吃腳.JPG

 

有圖有真相對吧?!

總之二歲半的女生也是很那個的,阿娘我整個的不知道她是在想什麼!!!!!

 

(補記)

爸爸提醒我,忘了說她的最新招數,就是不高興就吐口水~ 還會故意走到你面前來吐在地上~

通常我們是吐一下彈一次臉皮啦! 再吐再彈,自然每次都是大哭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