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的一個晚上 (12/2),寬說「媽媽,學校健康檢查我有問題耶~」,然後交給我一張紙,人就跑了。

 

仔細一看這張健康檢查表左耵聹栓塞,是個什麼鬼啊? 因為名詞很陌生,害我也小緊張了一下,心裡忐忑不安,這這究竟是個什麼毛病?
左耵聹栓塞拷貝.jpg

火速敗了估狗大神,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唉唷喂,原來竟然就是~ 耳。屎。太。多!!! 奈安捏.gif  

 

網頁查到的資料如下: 外耳道軟骨部皮膚具有耵聹腺,分泌淡黃色粘稠液體,稱耵聹。有的耵聹狀如粘液,俗稱油耳。正常情況下耵聹可借咀嚼、張口等下頜運動以薄片形式自行排出。若耵聹逐漸凝聚成團,阻塞外耳道,稱為耵聹栓塞(impacted cerumen) 

(出處: 醫藥網 http://www.lkum.com/pages/QJKkmqem.html) 

  

是說,中文真是博大精深啊! 原來耳屎還有專有名詞耶! 害我擔心了好一會兒,結果竟然只是耳屎太多~ 米拉說,「難道本來罵小孩說『講話沒在聽,是耳屎太多塞住了嗎?』要改成『是耵聹塞住了嗎?』」,那是有誰聽得懂啊? 哈哈哈~  

 

另外寬還有一項問題就一定得找醫師複檢了,就是脊柱側彎,情況輕微的話,只要做些復健運動即可,若是情況嚴重,也許需要穿鐵支架才行。

 

於是我們帶著寬去看醫生了。當我拿出檢查表給醫師看的時候,醫師也有點驚訝的說:「弟弟這麼小就脊柱側彎啊?」並向我表示,孩子還這麼小,如非必要,最好不要照X光片以免影響生長發育。(醫生啊,我也是百般的不願意呀,但是通知單上註明了要父母帶小朋友去醫療單位複檢才行呢~)

 

幸好檢查以後,醫師說尚屬輕微,小朋友骨頭也很軟,只要好好注意姿勢,應該可以調整的回來,並建議每天貼牆站直5分鐘。因此,看診當天,一出診間,我們馬上就要他貼牆站五分鐘;所以現在,寬也是,每天要貼壁罰站5分鐘~

 

在診間外面就貼牆罰站之不甘願小朋友~
醫院罰站1拷貝.jpg

 

平時貼牆罰站時,妹比總是也要參一腳~ (缺牙妹,你罰站也這麼開心呀?)
跟著罰站拷貝.jpg


感謝健檢沒有什麼大毛病,寬比也開心的度過了他的7歲生日囉! 生日快樂!!

我想平安健康,才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等吹蠟燭拷貝.jpg


【碎碎唸】

脊柱側彎自我檢側小方法:

手伸直往下彎,看背部脊椎骨二側的肌肉發展均不均勻,若不均勻,就代表脊柱側彎了,要多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