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特別公告] 

基於這篇文章的高點閱率(我是很驚訝啦),我想告訴大家:2011年6月起我哥已經把店頂讓給別人了,不做了。

哥哥說,原本高雄地區說好加盟只有10家分店的,沒想到現在竟然有三十幾間?! 但當初他們也不懂合約應該要寫清楚這一點,所以總店既沒有保障當初加盟店的權利,他們還得面對自己同門的競爭,加上人手一直難找,所以他們決定收手不玩了。

是說,省下時間好好的陪小孩,還是比較實在啦。(某方面來說,也是個收穫!

 

***
這個過年最驚訝的發現是,我哥新開了一家加盟茶飲料店── 茶十二叡曲。

店外的招牌
DSCF0212.JPG

茶味蠻濃的,瓶子也設計得很漂亮,感覺很不錯。(喝得太高興了,竟忘了拍照)
而且我喝的金萱1000 c.c. 才20元,怎麼這麼便宜啊? 台北都沒有~ 嗚嗚~~ (房價物價都差好多,老了以後不回南部來怎麼可以?)

 

每天八點,我哥他就到店裡去煮茶葉,天天要煮好幾十桶,手打開來都是繭,所以我知道,他們的茶絕對不是用茶粉泡的。
我帶我嫂嫂去costco買過3.86 L超大瓶裝的林鳳營鮮奶,一次買八大瓶也只能用幾天而已,所以我也知道,他們用的乳製品不會有含三聚氰胺的問題。
現在賣茶飲料的店家那麼多,給別人賺幹嘛不給自己哥哥賺? 有時候還會踩到地雷買到難喝的。而且別人賣的喝起來總有那麼一點不安心,自己哥哥煮的超級放心!

 

我媽說:「騙人! 我才不相信你哥會煮茶~」於是哥哥秀出手上的繭跟他阿母說,「我本來就已經會煮了,但是還是去學煮茶,從早到晚煮了一個月,還要考試的耶,你以為是學假的喔!」

我爸說:「哼,天氣這麼冷哪有人要喝飲料?」爸爸你去看看啊,確實是有人在排隊,所以還要多聘工讀生,增加人手的呢~ (我爸就是這樣,總是批評在先,沒有鼓勵)

寬比回來台北後,告訴我他也很想念舅舅舅媽,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他們家的茶很好喝~」孩子,以前舅舅他們沒賣飲料,你就不想念他們了嗎? ㄘㄟ~

 

【碎碎唸】

1. 以前我哥就開過泡沫紅茶店,所以我並未覺得意外,但過了四十歲還努力要打拼一間店,終究是覺得比較辛苦。
過年的時候,高雄難得的一直下雨,我哥卻說,真高興天氣不好~

因為天氣陰雨,他就可以安心悠哉的慢慢煮茶;天氣很好的時候,他就得煮得昏天暗地。當鐵門緩緩升起就看到有人的腳出現在店門口排隊,他說,其實是一件很有壓力的事啊~ (所以哥哥,你是希望生意不好嗎? 哈哈)
 

聽哥哥講一些賣茶的趣事,其實很有意思。
我已經想好了,等寬長大以後,暑假我就讓寬去幫忙當工讀生好了,這樣既能讓他瞭解一下賺錢的不易與辛苦,我也不用給他零用錢,真是一舉二得呀,喔耶!

 

這個想法我都還沒提起過呢,沒想到昨天放學後寬比突然說,「媽媽,暑假如果安親班有排課程的話,我想去上耶。」(喔?我兒子自己要求要上安親班耶,是有沒有這麼感人啊?)「喔,好啊,想上就去啊,我什麼時候有說不讓你上嗎?」
「我怕你不讓我去,要『逼』我去高雄耶…」
竟然還用「逼」這個字耶…ㄘㄟ~~~

 

2. 住高雄的朋友們,有空若經過鳳山五甲廟附近,可以去瞧瞧,在五甲很熱鬧的自強二路夜市上。
我哥通常都在後面煮茶,不會在前場,而且報我的名號...應該是不會打折吧?! 哈哈~ (我怕被他打~~)

 

【碎碎碎唸】

早上妹妹打電話給我,說在電視上看到我哥了。

為什麼? 因為~ 那間開出威力彩頭獎八億的彩券行,就在我哥店的隔壁!! (我的照片還照到他的招牌了咧~)

妹妹說過年也在那裡買了一千多元的彩券,都沒有中;嫂嫂也說,那間彩券行很多人都說,買了都不會中的~ 沒想到就開出八億!!!!

欸,這告訴我們,中獎就是有中獎的命啦~ 沒那個命的我們,不用想太多!!  該工作的還是要好好工作,該煮茶的還是要好好煮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