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偶然看到,電視新聞裡,名女主持人哭訴家暴先生不告而別準備離婚的消息。

 

也才那麼一會兒,我關掉電視後,歪躺在沙發上的妹比開口了。

 

「媽,那你什麼時候要跟爸爸離婚?小人很淡定的問著。

 

哇咧~ 嚇得媽媽我花容失色 (雖然是姿色普通,但用一下這句話還ok),大聲的回覆:「我們才不會離婚!!! 我們感情很好,才不會那樣咧!!

 

相對於我的神經兮兮 (為什麼要這樣問我啊?),妹比竟然不置可否的說:「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

 

拜託~ 這是可以隨便問問就算的喔? 真是的!

 

***

這個週日晚上,棒球已經結束了,全家洗完澡準備要睡覺前,偶然轉到日本台一個節目。

 

那節目是幫助來求助的單親家庭的。對自己家庭有不知該如何解決的問題的,可以聯絡製作單位,由製作單位安排藝人真正到家裡住三天二夜,協助扮演父親或母親,代替家裡缺少的那一位,進行溝通。

 

我們沒看過這節目,就好奇看下去了。

 

第一段節目是個單親爸爸,帶著9歲的兒子。這個爸爸的問題是,父子兩人幾乎不交談,即便是吃早餐,也是爸爸做好後,兒子默默吃完就玩電動,然後換爸爸再默默的吃。

 

第二段節目是個單親媽媽,女兒3歲。媽媽要求助的是,沒什麼機會帶小孩去公園玩,也沒辦法玩比較刺激的遊樂設施,想讓小孩體驗被爸爸向上拋接玩耍的這種大動作親子活動。

 

製作單位分別安排了男藝人或是女藝人,真的去住在那個家庭裡,充當三日的爸爸或媽媽,像一家人一樣全家一起生活。雖然只有短短的三日,但都與小孩建立起感情,也聆聽了父親或母親的煩惱,並給予一些建議。事後當事人都有回信給製作單位道謝,並敘述自己家庭因此的轉變。

 

不知道節目內容是真的假的啦,但是蠻感人的,真是難得的溫馨節目啊。

 

寬在廣告的時候就一直說:「這個節目還蠻有意義的耶。」(我心底有點小感動,我們什麼都沒講,沒想到寬竟然能自己有這種體會。)

 

看完兩段準備睡覺了,寬突然跑來抱住我,說:「媽媽,我好擔心。」

我問他擔心什麼? 他沒說話,只搖搖頭。

我笑了,抱住他,說:「你擔心爸爸媽媽離婚對不對?」他點點頭。

「不要擔心,爸爸媽媽感情很好,不會離婚的。」

我看到他整個的放鬆了。

 

我知道寬比是個敏感的孩子,只是偶然看個電視,就胡思亂想起來了。

是說,現在這種消息真的很多,孩子的害怕我可以了解,蠻高興寬有什麼問題都願意跟我們談,至少我可以馬上幫他解答心裡的疑惑。

在普通家庭長大的孩子,只是這樣看個電視都會害怕了 (比爸說「奇怪? 是有什麼事情讓他們害怕我們會這樣嗎? 沒有啊~),更何況是真正處在那種家庭裡的孩子? 所以可以明白在單親家庭裡,孩子究竟是有多麼的缺乏安全感。

 

就在我抱著哥哥講話的時候,已經刷完牙躺在床上的妹比老神在在的開口了:

「唉呀! 他們不會離婚的啦! 我上次不是就問過了嗎?

 

嘖,好樣的,你竟然還記得咧!!

 

 

2013.02.11  在台南土溝村專心選擇南瓜的二隻
DSCN5798

 

2013.03.24  專心吹著蒲公英種子的二隻
IMG_4371  

 

碎碎唸

這篇的篇名,本來覺得好像叫「離婚」最適合,但....怪怪的,好像太驚嚇了,所以就變成現在這篇名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全感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