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2022.03.19 追思紀念之後

你也知道我很多話
可靜靜躺在那裡沒回答的你   我怎麼覺得不怎麼像你
彷彿你跟這一切無關
只有照片裡笑得很可愛的你   是我熟悉的
其實牧師講了一大堆關於復活什麼的   我一個字也沒聽懂

沒關係   你懂就好
沒關係   知道你當天使就好
再見了喔親愛的   再見


*********
我怔怔的看著車窗外流逝的街景
想著氣象報告說明天又要降溫然後轉成陰雨的消息
藍天下久違的陽光
灑在我的身上
是那麼的溫暖

一瞬間   我才突然意識到
你已經不再跟我一起感受到這難得的冬日暖陽了
白雲之上
應該
永遠是晴朗的吧?


已經不記得是怎麼跟你變得熟悉的了
在那小小學校的小小山坡上
在同一個單位跟著不同的老闆有著相似工作性質的我們
共同度過了同為研究助理的那些年輕時光
一同經歷了
結婚生子、靠北婆家、更換工作、打罵育兒等等那些生活裡大大小小有的沒的林林總總的日常
你還成了當年我家那個早產兒的乾媽
在我再度坐月子的時候天天去幼兒園接他放學回家
怎麼你身體不舒服的那時候
卻沒有先告訴我呢


二月底我突然興起重看那齣當年我們都很愛的1988
想起我們曾經熱烈地討論並喜愛著的崔澤/朴寶劍
小時失恃的寶劍
演繹也是年幼喪母的「每天每天都想媽媽」的崔澤
是那麼地令人動容
「懂事的孩子,只是不撒嬌罷了,只是適應了環境做懂事的孩子,適應了別人錯把他當成大人的眼神,懂事的孩子,也只是孩子而已。」
七年前的劇還在平台上播放著
你卻再也不能跟我一起閒聊劇情了
結果
你兒還不到10歲
女兒則一直是懂事的孩子啊
讓人心疼


"鬼怪"裡說  人類有四個人生
撒種的人生、給種子澆水的人生、澆水的種子收穫的人生、享用收穫的人生
比旁人辛苦的、一直都很認真生活的、到最後都很努力治療抵抗病魔的你
終於安息主懷
想來你應該是在第一個人生吧

記得我曾經告訴你上天派給資優生的作業總是比較困難
你說你其實只想當個普通生就好
可誰又有權選擇呢你說是吧
好孩子
你艱難的功課都已經完成了
現在就沒病沒痛安心地好好當個天使吧
來生務必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要陪我一直靠北到老喔
知道嗎


相信你的家人們會帶著你的愛好好生活
相信我們再見面時一樣會充滿了歡笑
到時候要擁抱我喔親愛的
親愛的   再見
再見
再見


─ 給好朋友、靠北好夥伴、寬乾媽、曾經的同事和學妹的美麗善良可愛的你

 

[碎碎唸]

1. 得知消息,我一直忍著情緒都沒有太大的激動,直到看到傳來的訃文後卻控制不住悲傷。也許因為疫情無法去醫院探病,反而對你的離開沒有真實感,可是訃文,卻是真真切切地,向我宣告著,你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2. 我其實相信物質不滅定律,相信能量的轉換,所以覺得你應該是解脫了肉身病痛的束縛,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去空間穿梭了,所以不該那麼悲傷的....但請允許我哭泣一下吧,放心,雖然沒有你可以一起靠北,我也會好好努力生活的。

3.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送走因大腸癌而離開的朋友了。人生無常,朋友們請多保重,身體有什麼異狀請不要輕忽,記得及早就醫。

4. 沒想到在這個時候,曾經看過的感受深刻的韓劇情節與對白,竟然給我帶來了一絲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