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小乖媽有交代,警告要寫清楚,本篇有嘔吐物,進食者請先別看呴~

***
在美濃度過了開心的一天後,當晚我們10點多就睡了。

半夜二點多,朦朧中我被感覺有著濃痰的咳嗽聲給吵醒了,是寬比。我問他是否想吐,要不要去廁所,他都搖頭,我也就繼續倒頭給他昏睡去。

才躺下來沒有幾分鐘呢,突然地,感覺有一些東西,噴上了我的臉...

而且...還濕濕熱熱的...

噁!! @#$%&!! 寬比吐了! 還吐到我的臉!!  救人喔.gif 


睜眼一看,他就坐在我的下方一點的位置吐了,而且竟然就對著我的方向吐耶!! 是怎樣不會轉個方向喔?

厚,阿我才剛問過你想不想吐ㄟ? 是在搞什麼啊啊啊! 是要逼媽媽我抓狂嗎?


我的頭髮、臉、手、上衣、枕頭、被子...全都吐跡斑斑...氣死人了,我超想睡的,但是又不能睡,總得把這些清掉吧?! 算一算,總共吐到了4條被子、2條毯子、3個枕頭套、2件衣服、3個人...你還真會吐啊你!

全身而退的是比爸 (但被子無法倖免),妹比睡到一半被我們收拾東西的聲音吵醒,且一醒來就大哭,因為她完全不瞭解為什麼她手掌上盡是些黏糊糊的東西...

心情真的超差的、超差的、超差的!! 為什麼大過年的會這麼衰小啊???

於是,就從倒楣的初四的這天開始,我病了~ 咳嗽不斷、沒有食慾、全身乏力...


***
初四這天的晚餐,是我最愛吃的,我家附近的一個鱔魚意麵路邊攤~

每次回娘家,我爸來接我們,還沒到家時,我就會要求要先繞到這家店去買鱔魚意麵回家吃。雖然是家路邊攤而已,但我還有它的名片呢,初二晚上我就有打電話去問老闆有沒有營業,哪一天開始營業 (真性急,人家也是要過年的好不好)...唉呀就是嘴饞咩~


瞧,大家吃得有多開心呀!
初四1.jpg


只有那個還不能吃的小小孩被比阿嬤抱著
初四2.jpg


連我家這二隻也吃得津津有味~
初四3.jpg


我吃不慣婆家過年總是只有肉的年菜,也很難忍受婆家幾乎都不吃水果的習慣,但能支撐我自己勉強忍耐的原因,就是因為初二回娘家後,我就可以毫無忌憚、大吃大喝、人生由黑白轉彩色啦! 沒想到...我真的病了,面對我心愛的鱔魚意麵,我竟然全無食慾!! 比爸問了我至少二次說要不要幫我盛一碗,我都興趣缺缺耶~ 嗚嗚...

於是乎從初四開始,東西多半都不想吃,勉強吃也吃不下,唉~ 所以會瘦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個年我根本就沒吃到什麼嘛! 然後因為發燒不舒服,所以就一直待在家裡哪兒也沒去,連坐高鐵回台北我都一路昏睡,我的年假就這樣結束了...泣...


【碎碎唸】

1. 顧不得什麼過年不能罵小孩的習俗,寬比吐的那天被我臭罵了一頓。我跟他說,真的忍不住的時候,他應該找最近的毛巾或被子摀住嘴巴再吐,這樣只要洗一條被子就好,才不會一發不可收拾,害得全部的被子都得清洗。人家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怎麼我們是「一人嘔吐,全家受累」啊?

結果寬比很委屈的說:「可是如果用我的小黃被被遮住,那不就全吐到它了,那我沒有它會睡不著...」

給我差不多一點!

為了不吐到你的小黃被,吐到其他所有人的被子難道是對的嗎?! 有沒有良心啊?  所以他還是又被我批了一頓。


2. 我哥的小兒子比妹比還小半歲,但已經跟妹比一樣高了 (嗚嗚,真糟糕,我們就是這麼小隻)~ 還好還有這個小的,不然誰會想跟這麼小的跟屁蟲妹比玩啊?

但是這個弟弟的示好方式還蠻奇怪的,他會一直來推妹比,而我家這個恰北北竟然只會不知所措的一直尖叫:「弟弟不要推妹妹!」「弟弟不要推妹妹啦!」...

前天寬比和妹比玩,一直搔她癢說「估幾估幾」,小姐當時心情不太好,還很清楚的對哥哥大叫:「不要估幾!」難不成是「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啊?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