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是個大家都在努力跑趴變裝要糖果的歡樂節日,但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對我家卻是災難的一週。

 

妹比週三晚上先是無預警的突然發燒到39度多,接著就連著三天都燒到40度,用了塞劑還是每隔5小時就燒一次,又吐又拉肚子,搞得爸媽人仰馬翻。沒有任何咳嗽流鼻涕感冒症狀的她,做了二次快篩 (一次喉嚨一次鼻腔;二位醫師都說症狀不像H1N1,但為了保險起見,也為了讓保姆放心,還是做一下吧,唉~),真是無比可憐,也證實了的確不是最近風聲鶴唳的H1N1~

 

大概是發高燒的影響,前三天小妞全無食慾,雖有腹瀉但還不太頻繁 (我想此時可能是沒東西可拉),整日一直昏睡。週六妹比只燒了一次到40度,看起來精神有比較好,我們也比較放心了,沒想到接下來卻是洗屁股惡夢的開始。

 

小妞不發燒食慾變好以後,完全無法接受只能吃白稀飯這種事實,週末夜裡便開始每隔二個小時上演一次哭鬧要喝ㄋㄟㄋㄟ的戲碼,但由於比爸也經歷了每二個小時就得洗一次屁股的慘痛教訓,所以堅持不給喝,於是就有人在暗夜裡哭到個聲嘶力竭~ 即使是白天,小妞也是完全不屑阿母煮的稀飯,甚至只喝米湯也不肯,可小孩一吃就拉,連白土司也只吃了二小小口,就躺在地上打滾痛哭說好脹好痛,甚至尖叫直到突然大排氣剉賽後才會終止~ 唉,真的好慘~

 

醫師開的藥有消脹氣、益生菌和小朋友的運動飲料等等,但小妞一聽到要吃藥就狂哭,勉強吃了也還是一直在地上滾啊踢啊尖叫好痛啊啊啊~ (~ 感覺比我生小孩還痛耶~ 幫幫忙,阿母我其實也很想狂抓頭髮尖叫的) 跟她說「不能吃啦,等一下又肚子痛脹脹在那裡滾」,她又會很哀怨的跟你說「不會啦~ 不會啦~~」但誰敢給他吃東西啊? 他餓了討東西吃的時候很可憐沒錯,但哭了在地上滾的時候更讓人心疼啊!

 

她因為皮膚本來就十分敏感,在保姆家又不比在家裡,爸媽總是一直在注意,今天回家屁股就紅通通,洗的時候還一直哭~

 

病懨懨的,整個臉瘦了一圈,變成了瓜子臉;眼睛也破天荒的雙眼都出現了雙眼皮~
病懨懨.JPG

 

整個週末都是這樣,哥哥自己玩自己的,妹比躺在旁邊看。
大富翁.JPG

 

哥哥由於隔離不讓他靠近妹妹的關係 (妹比則是根本無力接近哥哥),這些天倒是清靜了不少,沒有往常慣有的哥哥大吼,妹妹大哭的情節出現。不過恰好遇到哥哥學校萬聖節要裝扮 (為什麼? 小學不是應該不用來這套了嗎? ~),寬比又對之前週年慶撿便宜買的武士盔甲不滿意 (明明就是他自己選說要的,後來竟然嫌太「單調」,說要扮成跟我臉書裡寵物裝扮一樣的木乃伊 <--- 我覺得我真是自作孽,有沒有搞錯啊? 木乃伊才單調吧!),搞得爹娘半夜還在那裡纏紗布做木乃伊造型~ ~~ 基本上我覺得,小孩子湊熱鬧玩一玩要糖果搗蛋什麼的,能有個童年回憶不錯啦,他想要什麼造型我也都不反對,但是他可不可以自己搞啊??? 在妹比高燒拉肚的情況下還要弄這個實在很累,他又對自己的造型很有意見我們亂纏了一些紗布就讓他上陣,搞了大半夜的,結果還連拍照都忘了,ㄘㄟ。

 

哥哥安親班也有萬聖節活動,全身裝扮都是自己做的和畫的,不勞爸媽費心,這樣我覺得很好啦! 不過,他回家後,我問他「帽子上畫的這是什麼,是太陽嗎?」他很沒好氣的說:「是蜘蛛網啦!」呃?! 驚驚驚~ 為了避免太受傷 (對他對我都是),而且比爸還在旁邊對我比著無聲的嘴形說「還好我都沒問什麼」(可惡~),我於是默默的把這些行頭都收起來了~ 今年的萬聖節,還是這樣草草結束就好了啦!

 

寬比的安親班萬聖節造型~ (有看出來是蜘蛛網的請舉手,感恩喔~~)
安親班萬聖節.JPG

 

【碎碎唸】

 

1. 連比爸都說妹比雙眼皮比較漂亮 (小眼的他可是一直都不願意承認這點呢),這可是她出娘胎的第一次耶! 但媽媽看了只覺得好可憐喔~ 孩子,你還是單眼皮就好了,沒關係的啦。

 

2. 最近跟比爸夜裡相會次數異常頻繁,而且總是在浴室做什麼夢啊? 幫妹比洗屁股啦! 累死人了~

 

3. 哥哥小時候也得過腸胃型感冒,當時比妹比現在年紀還小,不過狀況反而沒有這麼悽慘,因為年紀小,所以反而會乖乖吃藥吃稀飯,不像妹比超難搞。妹比這次燒了4天,除了第一晚的39度多外,一燒就直上40度,驚嚇指數超高;拉了5 (目前還在持續中…) 是她體質比較不好,還是這次的病毒超猛烈的啊?! ~ 醫生也說腸胃型感冒沒什麼治療藥物,只能等他自行痊癒,不然就得去打點滴了,Orz

 

4. 真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妹比高燒的第一天,寬比還從學校拿到一張「尿糖」過高所以要重新驗尿的單子 ( 看到鬼.gif 救人啊~~ 真是驚驚驚驚到爆)...希望只是一時飲料喝太多,重驗能夠沒事!

 

5. 天氣真的變冷了! 大家請多保重啊~ 小人生病,實在是比自己生病還累的~~

 

【補記】

這幾天比爸和我忙於照顧妹比,當然比較忽略哥哥,雖然我也有跟寬解釋原因,他難免還是有些不平衡,不過大致上還算乖。

可是小人畢竟就是小人,沒想到這麼小就會翻舊帳了:「媽媽,為什麼妹妹吐你都沒有罵她? 為什麼我吐你就罵我??」吼~ 真是天地良心喔~ 我一邊準備衣服要幫妹妹換掉,一邊在收拾被子毛巾要趕快拿去洗,已經很忙了,你還在旁邊給我問這些問題?? 真是差點給他「涯」起來~ 不過我還是按耐住怒氣,很委婉的告訴他,我罵他,是因為「當時我才剛問過他是不是想吐,他說不想,但下一秒馬上就吐了,而且還吐在我臉上!!!」(有前文為證) 是說,都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還記得喔? 好啦我會反省,以後不要罵他的。(所以人會翻舊帳也是天生的,而且很小就會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