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往年的習慣,萬聖節這天的DIY活動裝扮是件傷腦筋的事,我們當然也早早就問過寬比了,他一樣是什麼意見也沒有。

今年老林倒是很早就想好了,簡單的買了二頂彩色爆炸頭應戰,我覺得挺可愛的~ 事先也給寬比看過了,他不置可否。

然後老林建議在衣服縫上很多鈴鐺,可前一天臨時也買不到,於是媽媽我就在10元商店買了一盒小氣球回家。

萬聖節的前一天半夜三點多,我自己一個人將氣球打好氣,還特地準備了大小不一樣的氣球,然後縫在衣服上,想要隔天給寬比來個大驚喜~

結果早上一覺醒來,寬比看到這件衣服就『歪嘴』的跟我說:「大家一定會笑我的! 我才不要穿呢!」

又來了,又來了,每年都是一樣的啦! 反正對我的DIY裝扮就是很有意見啦~ 有那麼糟嗎?


好說歹說『ㄍㄡˊㄐㄧㄚˊ』他穿上衣服,送到學校,戴上爆炸頭後...他站在門口死都不肯進門去。

門口的老師看了很興奮,大叫說:「OO老師也跟你一樣耶,但是他是黑色爆炸頭喔!」讓我非常開心! 但寬比還是跟死魚一樣,貼在地上不動。就在此時,他告訴我,他想扮成「超人」! 這位大哥,你在萬聖節的早上要進學校門口的時候,才說出你想要扮成超人,叫我去哪裡生給你呀!!

我告訴他會陪他進教室,絕對不會有人笑他的~ 好不容易終於將他『請』到走廊了,小子他還是不肯走進教室~ 我只好先把他的書包帶到教室,然後請老師出來幫忙。

一看到老師來叫他,寬比竟然還哭了! 眼淚汪汪的站在走廊生氣,老師跟他講話也不理;然後有個扮成小仙女的同學還來牽他一起進教室,沒想到他還把人家的手甩掉!! (同學真是對不起,寬比在耍脾氣啦!) 我告訴他真的不想戴彩色爆炸頭就算了啊,也不必哭啊,至於衣服上的氣球本來就是要讓他們拆下來玩的,如果不喜歡請老師剪下來就是了...可惡,害我還熬夜搞了半天,下次你自己去內褲反穿扮超人啦!


【碎碎唸】

老林其實買了二頂彩頭,想說寬比妹比一人一頂戴起來很是有趣,會很可愛...但妹比一開始就死都不肯戴,所以後來一頂就借給他同事讓小孩萬聖節裝扮用。(看來很多家長都有這種困擾,怎麼沒人來借我一下呢? 嗚嗚~)

他同事帶回家後,兒子好像也並不太捧場,不過倒也沒有像寬比這麼反應激烈 (老實說我實在搞不懂他是在反應激烈個什麼,不扮就不扮,有必要哭嗎?) 但是她姊姊的女兒卻對彩頭愛不釋手,戴上去高興得不得了,還問媽媽說「什麼時候我才能有自己的彩色爆炸頭啊?」...差真多,所以我跟老林說乾脆送她好了,我實在太傷心了。

寬比回家高興的展示獲得的糖果 (為了怕被妹妹搶走他還通通收在櫃子裡),並表示女生多半是扮成公主 (還是女生方便,不用傷腦筋要扮成什麼),男生有蝙蝠俠、老虎等等,但對他的裝扮仍然絕口不提─所以究竟他是為什麼這麼討厭那個裝扮甚至還要哭呢? 到現在還是個謎~~ 還好萬聖節一年只有一次,上了小學好像也不用再玩這個吧?!


心不甘情不願之不爽小人照
(好歹阿娘我也有努力的熬夜了,至少要留下照片為證,否則還死無對證)


萬聖節的記錄:


中班的萬聖節

小班的萬聖節

 

時間記錄: 2008.10.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