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鐵有特價活動,某些班次的價格非常優惠─橘色六五折,藍色八五折,而且12月之後寬比就得邁入買票的階段了 (滿六歲就要買票),所以月中回高雄也是衝著這點便宜行動的啦!

在火車站的等待,小人很不耐煩,可是要發車前30分鐘才能進去門內,所以只能在外面等。想先進去坐也是不行的,因為車票會感應時間,門就是不會打開呢~
冬高鐵1.jpg


進入高鐵閘門時,高鐵的工作人員便過來問我寬是幾年次的,我答「91」,他便接著再問我是幾月生的? 我就很大聲驕傲的笑著回覆:「12月」! 我可是有做功課的啦~ 小姐~


我們只買了二張票,想說才星期四而已,若有空位就可以挪坐。結果證明想得太美啦! 因為票價便宜,所以即使是星期四的晚上八點多,依舊是客滿滴~
冬高鐵2.jpg


小妞在高鐵上也不穿鞋,還硬要擠到放行李的地方關在一起。
冬高鐵3.jpg


七月我們第一次坐高鐵回家的時候,同樣時間的這一班車可是空空蕩蕩的,我們不只可以把三個座位的座椅旋轉改成面對面的當成家庭專屬座位,連隔壁的位子也都納入版圖呢! 中間的扶手再往上推後,簡直就像是長沙發~
夏高鐵1.jpg


每次都很期待二隻小隻的坐車會睡著,但這從來沒發生過,兩人在車上玩得不亦樂乎。
夏高鐵2.jpg


拜比爸有補助之賜,上次我們回程坐的是商務車廂。座位是比較寬敞,但對我們來說沒有比較方便,因為中間的扶手沒辦法向上推,感覺空間還比較小。

還好我家的自然派只愛坐地上,所以沒有很擠~ 反正也沒機會啦,下次再坐高鐵,我們就得買三張票啦!
夏高鐵3.jpg


在沒有什麼飛機航班的現在,還好還有高鐵,否則寬比連坐車到新竹有時也會暈車,我不敢想像二隻小人在車上吐得一塌糊塗的樣子~ 高鐵確實還蠻快速方便的,希望能一直很安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鐵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