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四,安親班都有一堂DIY課程。

課程內容包羅萬象,主要都是由小朋友自己動手做。

老師會發一張約為A4大小內容的講義,講解說明後,再帶小朋友們實際操作~

我很喜歡這堂課,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驚喜! 也覺得寬上這門課,成長很多。

 

10月份寬比曾經製作過讓全家都很快樂的果醬11月他帶給我們的是couscous!
couscous拷貝.jpg

ps. couscous 是一種北非小米,家樂福就有賣~


這份couscous 真的很好吃,寬說課堂上已經有吃,所以帶回家的全部給我們享用。
我跟比爸不但吃光光,而且還意猶未盡
! (孩子,你煮得太少了啦~)

多年前還未婚的時候 (還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耶),學妹曾經給我一包讓我煮食,沒想到現在竟然吃到孩子親手做的couscous! 有點小感動~

 

我發現寬因此對烹飪興趣大增,常常主動要幫我煮飯 ,讓我很開心! 但有時候我實在很怕他燙到。

也因此,我才有勇氣幫他報名bubu的小廚師課程,不曉得有沒有機會上就是了。

 

 

***

除了動手煮食外,孩子也玩過彩繪花盆~  

裡面栽種的是他自己選的甜椒種子,因為這樣,本來排斥吃甜椒的他 (可能覺得味道一定跟青椒很像),現在已經不拒絕吃了! 真感謝老師啊~ 原來種植物還能治偏食!

 

花盆.jpg  

 

完全看不出是畫什麼的花盆~

問寬是畫什麼,他說:「不知道,但是很漂亮! 媽媽我有加入金色喔!」

(喔~ 我知道,是媽媽沒有想像力,也沒有藝術細胞啦~ )

 

 

這個是墊板,畫在透明塑膠墊上的。

墊板拷貝.jpg

 

 

用不要的雜誌彩色內頁完成的馬賽克拼貼~

 馬賽克拼貼拷貝.jpg

 

我們去板橋林家花園的時候,寬還在人煙罕至的地下道裡驚喜的發現同樣的風格~
林家花園拷貝.jpg
 

 

二隻打鬥的昆蟲~

這是運用前一堂課完成的滴彩畫,重新剪裁後再拼貼成圖案。猜得出來是誰的風格嗎?
昆蟲大戰拷貝.jpg

 

是從這裡來的~ (有點難猜啦呴?)

艾瑞卡爾拷貝.jpg


謝謝規劃這個課程的kelly媽媽和獅子老師,我覺得寬真的成長好多。

 

 


【碎碎唸】

 

寬運動會那天,老師問了我一個問題,說寬以前的幼稚園是不是都沒有鼓勵他們繪畫? 或是相關的課程很少? 因為比起其他同學來,同一個幼稚園畢業的寬和他的好友,二個人都很不會畫畫。所以老師說,在繪畫上面,會比較要求寬一點。

 

我跟老師表示,其實寬以前的幼稚園還蠻鼓勵繪畫的,他好友的狀況我是不很清楚,但是自己的兒子呢,我知道他確實是從小就很不愛畫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當我邀他一起畫畫的時候,他都只希望我陪他打棒球。大班他坐在一個超愛畫畫的女生旁邊,才有稍微受到一點影響,比較愛畫圖一點點,否則更是不愛畫哩。

 

這下子我明白了,為什麼他上次畫我的一家人,後來告訴我老師要他重畫,說不可以畫火柴人。不過,如果我是老師,可能會覺得,不如還是不要重畫吧? (汗)

 

我的一家人: 左邊是本來畫的,右邊是重畫的。
我的家人.jpg

 

 

 

【補記】couscous的食譜

 

1. 500g 水+ 30 g 奶油 + 一大匙橄欖油,放入厚底鍋加熱,沸騰後加入少量鹽巴及couscous,並轉為小火持續攪拌,直到水分收乾後熄火備用。

 

2. 用少許橄欖油將洋蔥爆香至金黃色,隨後放入自己想要的、切成個人喜歡的口感大小的食材炒熟。(寬比使用的為甜椒、玉米筍、醃橄欖、酸黃瓜、紅蘿蔔、火腿、熱狗、罐頭鳳梨等)

 

3. 準備大盆子,將1和2攪拌均勻即可,可再依個人喜愛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