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雖然很想不在意,但有些人事,還是惹得人心緒煩亂。

 

 

對,你總是輕描淡寫的說,「就說『人是會改變的』咩」...

是,你這樣解釋很容易,不能釋懷的是我自己~

 

但我不想被這種負面的情緒影響太久,我要。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來陪孩子打一場球吧,孩子滿足的笑臉,總為我的黑暗帶來光亮~
棒球.JPG

 

來陪孩子溜滑梯吧,孩子一句小小簡單的話,就讓我樂不可支~
(孩子說:「媽媽,褲子掉了」~ 喔,媽媽開心的發現,你會自己講完整的小句子了呢~)

掉褲.JPG

 

時序應該是已經進入春天了,為什麼園子裡還是這麼地蕭條呢?
冬天.JPG

 

詩人雪萊的<西風頌>這麼說,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 Percy Bysshe Shelley, 1792-1822 <Ode to the West Wind>)

 

才隔了一條小馬路的對岸,櫻花已經怒放枝頭....
櫻花.JPG

 

最難熬的時間都過了,還煩什麼呢?

人生不就這樣麼...

來吧,何妨吟嘯且徐行...

 

定風波 / 蘇軾 (1037-1101)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 ㄧ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